close
一直一來我都知道我需要的個人空間很大,
我很怕被別人打擾,要闖入我的世界,有一點難度。

今天胡亂的跟我做報告的夥伴,說了對於我帶筆電去學校的觀感,
我說其實我一直很不喜歡帶去,因為明明就是個人東西,
為什麼要經過很多人的手一起用,這樣我會覺得我被窺視了,
雖然大家也都不會去亂開我的檔案之類的,
但是我還是會覺得被窺視了。

從小到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需要個人空間,
我喜歡有個小小世界,不會被任何人闖進去,
記得我小時候跟老媽要求我要換房間的理由是,
是我覺得他們每天曬衣服洗衣服都會經過我房間,
讓我很沒有隱私感,我知道這是真實的理由,
我怎樣說服我媽的,我忘記了,
於是我為了想要有個人空間,懶惰的我,
逼著自己爬到三樓,膽小的我,逼著自己單獨一個人住三樓,
只為了保有我的小小空間,
雖然搬到三樓老爸還是會因為要澆花經過我的房間,
但是我卻覺得安心多了。

我承認我有很多怪癖,我很難住一個房子習慣的,
找房子的第一要求是它的浴室要是我喜歡的,
然後我要我的小小空間,我害怕被侵入。

筆電對我來說,算是我的個人電腦吧,
我用了它好久了,兩年多的時間,
裡頭有許多小秘密,有很多小日記不能給別人看到,
我知道借用我電腦的也不會去看,
但是我還是害怕著。
有時候我會覺得一次兩次我還可以接受,
可是漸漸的我覺得我越來越有一點點勉強自己吧,
我還是喜歡小筆電跟我秘密的安全感。

再來說說關於桌面跟顯示圖片吧,
我覺得我的電腦有我的風格,有時候有些人會覺得我放那些很...
但是我真的覺得很沒意義,因為我用的東西就是我用起來放鬆,
這樣才是好的,對吧?
我不常顯示我的秘密,因為我害怕被窺視,
希望可以保持安全距離是我最好的生存方式。

說了這麼多,越說越覺得我是怪人,
怪怪的堅持,只是真的我很需要有一個可以只容我自己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ne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