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標題代表我在發神經了,我也不知道怎麼想出來這麼樣的標題。
但是這篇只代表我想說些話,關於我的夢想。

學豎琴這件事發生在六七年前了,
我忘記我什麼時候說過了那句話「我想學豎琴」,
有記憶的時候就是我媽帶我去一個地方,
我問他要幹麻呀?他回我說你不是說要學豎琴,
然後我努力搜尋我的記憶體,真的找不到什麼時候我說過這句話耶,
結果我就看到我的老師了,然後我花了第一節課在學放鬆。

花了一節課的學費在學放鬆,我老弟說,真是貴耶,
但是那天老師說我沒有學會放鬆不可以碰琴,
因為學不會放鬆以後彈不了幾首歌手就會酸的,所以這是最重要的,
但是我呢,遇到陌生人會緊張的,所以我當然一直放鬆不了囉。
那天老師還問我怎麼會喜歡豎琴咧?是因為聽過豎琴演奏?還是......
老實說我忘了我那天回答什麼了,
但是我的理由很簡單,我覺得彈豎琴很美很有氣質,就這樣,
對於豎琴的一切根本就完完全全不了解,
那天課堂中,老師也跟我介紹了豎琴的起源等等的,還有豎琴的演變,
讓我小小認識了豎琴。
給了我一塊奇美出的他演奏的CD我才聽到了豎琴的聲音。
去上課的時候我也有件事很驚訝,
就是對於演奏的方式,一直以來都認為是用指甲演奏的,
到了那天我才懂是用手指,所以練琴很辛苦,會彈破手指的。

可以算是誤打誤撞走進入了豎琴的世界,
豎琴很貴在台灣並不普遍,而我學的是小豎琴,
台灣還有在製造,所以想要買琴還算是方便,
學琴的前幾週,是跟老師借琴的,老師有台21弦的豎琴,是他某次比賽的禮物,
平常並不常使用,所以借我回家練習,
然後老師幫我找二手琴,
經過了幾個禮拜,在高雄找到了我現在手上這台二手琴,我用三萬多塊買下它,
讓我有方便的練習工具。

學琴學了兩年多後,我因為準備考大學,等等之類的事,
課業沒有辦法兼顧練琴,所以我暫停了,這時候的我,
覺得豎琴應該當我一輩子的興趣,
可能我一輩子都沒有辦法站上舞台,感覺我也沒有什麼野心,
暫停下來的我,依然對豎琴戀戀不忘,
沒有時間練琴的我,只可以天天看著我的琴,
沒有實際的行動,去碰琴去練琴。

就這樣,上了大學,大一,我在基隆,住宿舍,
所以只可以把琴留在家,當然也沒有辦法繼續學琴囉,
等到我轉學考考回高雄後,我跟老師說我又要學琴,
可是轉學後的課業等等的,又讓我在半年後,拋棄我的琴,
只能想念著。

其實我很喜歡彈琴,也很認真很想要把它學好,
可是每次我總會因為種種原因拋它在後頭,
這次我自己跟自己約定,不管多忙碌,忙碌的事項中總要又練琴這件事。
誤打誤撞進入了這個世界,也多次進進出出,
這次我希望我可以穩穩的待在裡面,
雖然我想了這麼久,我依然不懂豎琴對我的生命來說代表什麼,
現在我只想紮紮實實的把這個東西握在手中,
跟自己約好了,不准放棄,只可以往下走,
一直告訴自己往下走就會有一條路,只是這條路目前我還不知道會通往哪裡,
但是我會往下走的,相信有一天,會知道豎琴對我來說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ne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