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寒假,跟朋友討論起未來,
談到了夢想,我想為這件事寫個紀錄。

其實,我早就下了決定,追夢的這一條路,
也持續進行著,因為我說了就開始規劃,
最近遇到一些人的反應還蠻意思。

寒假一開始,因為我的琴還沒有搬回來,我常去老師家練琴,
常會遇到亭風老師,有次我去的時候,
亭風老師對我說:你不考試,為什麼要這麼勤的練琴呀?
我回說:我要考試呀。
亭風老師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我繼續說:因為我覺得有件事沒有完成的感覺,我想要試試看,
試著把那件事情完成,我打算好好學琴。
我有點忘了我真正回答是什麼,大致上是這些東西,
亭風老師回了我一句:年輕人總是有夢想。
我傻笑回應,
因為我的心底已經決定,不管誰說啥,
對於我想追夢這件事是說好的還是壞的,那都一樣,
我的心已經決定了,
我沒有辦法忽視心中的那個聲音,那件渴望,
想做什麼事,我從來沒有比考慮這件事更慎重了。

有人聽到我要追夢,
跟我說這是一條辛苦的路,
呵,我早就知道會有多辛苦,我已經想好了可能會發生的狀況了。
我知道很辛苦,曾經我也想過,
這麼辛苦,我不要走這一條路,放棄夢想比追求應該簡單許多,
可是放棄這一條路,我走了好幾年了,
每每遇到人生中的選擇題,
夢想這件事總會是其中一個選項,而我也覺得那會很辛苦,
一次又一次的打了回票,經過幾次,夢想這選項還是出現著,
放棄這一條路好像沒有這麼簡單齁,
我決定正視它,正視它,跟它賭一回,
即使很辛苦,那也牙根咬著,往下走。

很辛苦,我都知道,
未來會變成怎樣,我也有一點底,
現在我依然不給自己設限,這個夢想會走到什麼地步,
但是我已經走了第一步了,我會堅持下去的,
一直到我覺得我完成了,夠了的時候,
我想我才可以填滿心中的那個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ne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