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妮妮:

昨天是你生日,我想跟你說,少了她的祝福,你一樣很幸福的。

你一直跟我說,她一定忘記了,其實她怎樣都無所謂,
記得你自己怎樣就好了。

一直看著你不開心,老實說我聽到也覺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
去唱歌的時候,我故意唱「分手快樂」我朋友還問我,
唱歌的幾個人中誰分手了呀?我說讓我唱一下咩,
因為很多話想直說卻說不出口,那首歌幫我說了很多話,
你會告訴我,你跟她不是那種關係,
老實說,我想談的是什麼關係並不重要,
因為問題不是在關係身上呀,
而是兩個人相處的態度上,
今天不管你們是什麼關係,你們的態度都有一點問題吧,
我的感覺上。
這段路我走過,我也很曾經很希望他記得我的生日,
可是即使他看過我版上有人祝我生日快樂,
他也沒有對我說過生日快樂,
我也很失望呀,因為我當他很重要,
感覺起來我在他眼中不重要了,
你應該也認為在她眼中你不重要了。
我怎麼走過那個時間的呢?
老實說,我冷靜下來,
把心專注在自己身上,曾經我問過你,
你欣賞自己什麼,對吧?
我可以告訴你,
我欣賞自己夠自信夠努力夠勇敢去接受一切去面對挑戰,
這是我可以的,你還沒有回答我你欣賞自己什麼吧,
這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因為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那麼又會有誰欣賞你呀?

生日的事件,我想過,現在我記得誰的生日,
是因為我想替那個人過生日,
誰記得我生日,那也是那一個人想幫我過生日,
如果記得生日這件事當作把一個人放在心上的指標,
那麼這指標會不會太渺小了一點呀?
每個人對待朋友的方式不同,
同一個人對待不同朋友的方式也不同,
因為人跟人的狀況不可能相同,沒有辦法比較,
而且比較容易讓自己過的不開心,
因為通常我們會羨慕別人,
會覺得自己不好,
換個方向角度看來,有時候其實是很好的。

其實我一直覺得,你把她放太重,
應該是你對她的期待太高,
你覺得你付出那麼多,她應該懂她應該了解,
她應該會回報,她應該也可以做到同等的對待。
恕我直言她沒有這些應該,
這是你覺得應該,這世界上沒有人應該替另外一個人做什麼事,
包刮父母也沒有應該該為小孩付出什麼,
更何況朋友之間,
這件事使你很難過,我知道,但我更知道
這個難過消失後,你會有跟現在不一樣的視野,
也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去看待你們之間的事。

加油,
我知道這一條路不好走,
我說的這些東西你不一定懂,
也許你會覺得我很奇怪為什麼要做這些感覺很辛苦的東西,
其實我走了很久,我很努力想要成為一個獨立有自信的人,
因為我希望我可以快快樂樂的每一天,
不是我的世界裡不會發生很討厭的事,
而是那些討厭的東西我用不一樣的角度去看待,
然後轉化,改變自己的感受,
接受每一個不同的自己,愛每一個樣子的自己,
用學習的態度去面對每一件糟糕事,
想辦法讓自己開心,因為我知道可以主宰我的心情的人只有我自己,
我這樣讓我自己開心的,
相信你也可以,加油,我會陪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ne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