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跟爸媽聊天,聊到關於帶男朋友回家的事,
爸媽覺得要帶回家,而我依然沒有勇氣說明我的感情狀態。

基於關心,他們會想要了解我們所有的狀態,
可是對我來說,這是一種限制,一種把框框畫著,
然而要努力掙脫。

這樣的感覺是立場不同所造成的,我也知道,
可是我還是努力逃著,因為真的覺得是很大的限制,
要我把所有的事情都空白的坦露在父母面前,
我想這是我還要學的課題,也需要一點勇氣才做得到吧。

曾經有人對我說過,他的家管的很嚴,他很開心,
因為還是繫著,如果今天他的父母不管他了,
他會覺得他是沒有人要的,所以他慶幸著他還有人管,
不過他還是會期望,期望有多一點的自由,
讓他可以舒服一點,最希望的感覺是,
他在一個可以自由翱翔的鳥籠裡。

對我來說,我家應該也是差不多這樣吧,
我的爸媽會用擔心來管束我,會用為我好來打探我的事情,
每一個人的家都差不多吧,可是我還是希望我可以自由一點,
因為我知道那是關心,可是有時候多一點也算是限制,
關心跟限制很難拿捏,而且這些東西很主觀,
永遠不知道怎樣才算是最好,因為好不好只有當事人知道,
真難,我只希望我不會用關心當成限制的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ne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