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溝通真的很重要,但是溝通也是有方法滴!


暑假時,上著亭風老師的課覺得溝通真的博大精深,
有時單方面認為已經溝通了,但是另外一方所接收的訊息是不一樣滴,
那並不是完全有效的溝通呀,
所以要一再的確認對方,
而且老師有交代,雙方情緒不穩的時候不可以溝通,
要平心靜氣的才可以溝通,討論當中,情緒有上升或是低落,
也要暫停溝通,噗!現在才寫上課心得會不會太好笑了呀!
但是因為遇到一些事,我才覺得原來這些學問好好用唷,
老師總會問我們試過了嗎?
我都覺得哪有機會呀,可是現在生活中發生了一點狀況,
不是我本人,但是也在我生活中,突然有點慶幸,我有去上課,呵!


而且外部溝通前,應該要先內部溝通吧?
我不知道,為什麼,也許因為內部已經出現不一樣的聲音了,
但是你不把它解決,
去跟外面的人說,只有得到支持跟安慰,
那問題本身咧?
不是還在,
而且難保外面的人會來跟內部說,
那樣只會更難解決而已!


解決問題需要看當下,
活在過去的每分每秒都沒有辦法的。
每個人或許都有過去美好的時刻,
但是請不要放大它來說現在不好,
那也只是過去記憶中的美好,
一直沉溺在那些美好中的話,只會更怨天尤人,別這樣!


這篇是寫到這裡,我也覺得不知道我在寫啥,
因為很想要不要指名道姓的說誰,
但是我覺得好像失敗了,噗!
我好累,我當夾心餅乾嗎?
有人會說我已經往了某一個方向偏了,呵!
很多事情看在眼裡,
我沒有辦法明說,因為那些東西原本不干我的事,
只是我在那個環境裡,
或多或少我還是會受到影響,
解決問題需要去找根源,去跟源頭相處討論,才是最好的解決之道,
如果只想要找到一時的安慰,
那去找相信支持的人,但是別忘了,說了啥,都會在這個小圈子裡流傳,
不過就是這些人,
人與人之間,話語會到處流傳的!
而且機會是自己主動去創造的,很多事情是要你主動的去找對方,
而不是待在原地等對方來,
你會問說為什麼不是對方來,
可是當對方已經滿是怒火來找你的話,那場面應該會非常的不好看吧!
而且對方會更火唷!


反正都意有所指的就意有所指到底好了XDDDD
希望聰明如你可以看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ne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